close

P1080607.JPG  

抹茶戚風,旁邊是人見人愛的紅葉蛋糕。(當然紐約這家跟台灣的紅葉沒有關係)

這次做的抹茶戚風配方主要是用Grace這本,之前用這個配方做過巧克力戚風,因為沒有塌陷,所以就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之前第一次挑戰做戚風成功。

剛好一個認識的朋友之前回去台灣,說有特別跑去上課學如何做戚風,跟我說他以前也都覺得自己有做成功,去上了課之後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成功的戚風蛋糕,說的害我也覺得上次成功是不是太自以為是了。

而上週有個朋友生日,我因為需要多練習的關係,所以就毛遂自薦的說要做蛋糕,這樣很多人可以幫我消掉蛋糕XD

本想說乾脆跑去朋友家好好的學做戚風,但是不巧朋友的行程都是配合他剛滿一歲的女兒的行程,所以很難說個準。

只好早上起來先按照Grace的配方,在麵粉、泡打粉、鹽、抹茶粉、細砂糖都加下去之後,朋友打來問我做得如何,就乾脆把鍋子跟冰好的蛋白都一併帶著走去朋友家繼續續攤做,電話上還跟朋友說請他先把烤箱的溫度設定好,說就設個300度吧,朋友就說哪來溫度這麼低的? 他去上課學的可是先400度烤來上色,才降到360度繼續烤,哪來的300度之有?

一踏進去,比對朋友的筆記跟Grace的配方,著實嚇了一身冷汗,我之前第一次做巧克力戚風時,也有想說這個蛋白霜沒有加糖下去做耶~ 當時蛋白霜是沒有打的很多,但是有個立角出來。

雖然哇奔郎之前做了超過5次失敗的馬卡龍,但好歹有乖乖虔心研究閉門造車蛋白霜要怎麼打,所以對於打蛋白霜還算有點小心得,但是朋友說:「你打蛋白霜怎麼會沒有加糖?」

重新比對Grace的配方,上面寫的細砂糖從來沒有說要加在蛋白裡面打呀,而我當時又都開心的把全部細砂糖的份量都倒在前面提到有粗體字的部分裡,還OS想:「哈~這個部分真是簡單啊~」聽了朋友對於溫度跟砂糖放的順序的疑問之後,害我覺得這次的抹茶戚風可能會失敗... 虧我前幾分鐘前才覺得好簡單,真是做人不能得意的太早。

所以朋友就說那要再加一些砂糖,朋友怕太甜,又另外加了Grace配方上沒有寫的60g砂糖跟塔塔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多加了砂糖跟塔塔粉跟朋友的桌上型攪拌器,打出來的蛋白霜比我之前做巧克力口味的還多許多,這樣看來,至少蛋糕的份量也會比較多:p

而溫度是按照朋友學的筆記內容來烤,想說要是做失敗的話,也只能摸摸鼻子的帶去朋友生日烤肉活動上請大家幫忙吃掉失敗品了...

烤完、放涼之後看來是沒有塌陷,就覺得至少在外型上沒有失敗,至於吃起來如何,也得請當天吃過的朋友才能評分惹。

大概是有朋友的桌上型攪拌器(←朋友不斷勸敗,真是邪惡!)打出濃濃蓬鬆的蛋白霜、朋友的功力加持,烤出來的戚風濕潤的好吃,可惜美中不足的是我鮮奶油打的不夠發,不然直接吃也好吃呀!!

 

另外有空的話也打算稍微看一下其他人寫的戚風配方,來好好比對一下,畢竟被朋友質疑了兩次,害我也突然對Grace的配方失去信心... 啊呀>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ran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