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606.JPG  

這個水蜜桃幕斯是我教會團契小組長特別指名說想要吃水蜜桃口味的蛋糕,剛好Grace這本有白桃幕斯,想說白桃水蜜桃都是桃XD" 就買了個水蜜桃罐頭來做,好來慶祝我朋友的生日。

以前都一直想試試看幕斯蛋糕,但是看別人寫的步驟跟教學都覺得很難,又加上我沒有真的用過吉力丁片,頂多用過粉狀的,但是總覺得片狀的好像比較難掌控,所以剛好也是有這樣的機會,想說不試試看,又怎麼知道會不會做成功呢?

另外也是因為這個朋友之前找我聊過幾次,一直很心疼她的情況,很開心她願意主動的說要來參加新的團契小組,覺得不好好回應她的主動,那怎麼行呢?

在做之前,有稍微瞄一下其他人寫的幕斯配方跟裝飾的方式,因為Grace這本只有說可以把幕斯直接到進去玻璃容器直接吃,沒有另外的蛋糕隔層。

查的時候有看到高手高高手寫的做法,是用戚風蛋糕來做夾層,高手高高手寫的是先把最底部的那層海綿蛋糕切的比蛋糕模小0.5吋、再上去一層的切的又比蛋糕模小1吋,這樣蛋糕邊緣就會是有幕斯邊,人家做的很漂亮,我做出來的就是上面那張照片那樣:p

不過因為Grace裡面的白桃幕斯配方建議搭配哪種蛋糕會比較好,所以是用之前做過的草莓蛋糕的海綿配方來用,但是現在想來,覺得太過乾硬,人家高手高高手用戚風蛋糕來做,不是沒有原因的呀!

至於配方裡面寫的步驟看起來複雜,其實做起來真的不難,只是因為我沒有做過,所以就不清楚料跟吉力丁的混和攪拌,是要攪到什麼樣的程度? 至少這次表面做出來不太平整,算是有從失敗的經驗裡面學到,下次要是要再做幕斯蛋糕的話,可以不用攪拌到這麼濃稠的境界,稀一點反而方便倒入蛋糕模跟表面的平整。

做這個蛋糕時還頗愉快,從打開水蜜桃罐頭,那濃濃的水蜜桃味,我可是忍住不要偷吃,怕水蜜桃份量不夠,只好鼻子聞聞了事。

我是一個嗅覺非常差的人,所以像在做甜點的過程當中,聞聞那樣濃郁的味道的感覺,對我缺乏的嗅覺感官來說,是非常享受的。

 

而這次生日的朋友,老實說會要讓我這麼搞剛的做一個我一開始覺得「好像很難做」的東西,也是因為她之前交托她對我的信任,所以為了回應她,也才決定要做這個項目。也因為她的關係,讓我確實的覺得我自己對於mental health這個領域是有興趣的,也從中覺得有這樣一個幫助到人的確實感。

跟在Med-surg的課上得到的感受非常的不一樣,也覺得單是講話,就能夠影響、導正思考的方向、或者是刺激到病患,覺得這樣的巧妙,比在藥劑學上學到的感覺來的有趣,雖然因為我藥劑學老師真是可愛到不行,所以我也很喜歡藥劑學。但是比較起來,還是會覺得像mental health要練習的溝通技巧比較有趣。

不過不太一樣的是,像在跟病患談話時,病患就算因此情緒激動到哭,還是一些脫軌的行為,至少作為一個學生護士,可以把整個那樣的情緒抽離掉,不會被病患影響,反而是朋友在跟我說到她難過之處,我也跟著她掉淚、給她擁抱。

一個朋友之前擔任過輔導老師,就說她有大學同學畢業之後去當社工,因為心理因素不夠堅強,反而去探訪個案時,覺得個案的情況怎麼能夠慘成這樣,所以就演變成跟個案抱在一起痛哭的局面,說像這樣的情況就非常的不專業,但是聽朋友敘述時,我哈哈大笑,並說:「怎麼會有這種這麼不堅強的社工~難道個案不會覺得恐慌嗎?」

但這次的談話是認識的朋友,而且她說的一些人我也認識,所以整個情緒都摻雜在其中,順便罵罵她的前男友。姊妹滔的聊天,沒必要都硬照著規定走,只是比起以前會跟著其他朋友罵前男友的不是,至少會避免掉用一些質問的口吻問她的想法、會避開比較尖銳的字眼,謝謝她給我這樣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ran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