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溫水 1又1/4杯

發酵粉 ㄧ大匙

糖 ㄧ大匙

白油 1/4杯

鹽 1又1/2茶匙

高筋麵粉 1又1/2杯

全麥麵粉 2杯

 

作法:

1.將發酵粉灑在溫水中,約兩分鐘,酵母粉漂浮在水面上,成厚厚的泡沫時,把其他所有的材料加入,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再用濕布蓋住,醒15分鐘。

2.把麵糰分成10份,揉成10個圓形的麵糰,再醒10分鐘。

3.烤箱預熱至230度C

4.將麵糰用手指輕輕壓平,再醒10分鐘。

5.在面板上灑大量的麵粉,將麵糰橄平成直徑8吋的圓餅,立刻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烤3分鐘,拿出翻面,再烤2分鐘。如果怕燙,直接烤5分鐘亦可

補充:

1.如果想做白的,可以用中筋麵粉取代全麥麵粉。
2.橄袋餅的技巧, 是在進烤箱之前才橄, 越用力, 越泡得厲害, 烤5分鐘時間不長, 不怕乾掉

3.沒有豬油的話,可以用白油取代
4.如果烤箱不夠大,可分幾次, 進烤箱前再捍, 免得擠不下. 橄平了, 就立刻放進烤箱, 就像泡芙一樣, 一下子就澎起來了, 不要打開烤箱的門

5.全麥袋餅加些生菜、牛肉、起司,淋上芝麻油醋汁就成了希臘三明治。雜糧麵包取代白麵包切片,也可以做成健康的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織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