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某個朋友聊,聊啊聊的,該朋友就問:「那你約會到後來,會不化妝、不特別打扮的去約會嗎?」

當時我問朋友說:「幹嘛做這樣的事?」朋友就說:「沒有啊,總是要讓人看看你沒特別打扮的樣子嘛,嶄露你的真實面。」

 

就像我聽過有人說要測試對方不是迷戀外在,所以就得要後來來個扮醜還是舉止不雅的來挑戰對方的極限、跟看對方是不是真的愛你這個人而不是愛你的外在。

這種鬼方法我也忘了是聽誰說的,而且還不只聽過不只一次,還真是詭異啊。

 

會擔心別人是不是貪圖外貌的,對於我來說從來都不是這種煩惱啊,更不用說我也沒有巨乳好來擔心「靠近我的人是不是缺乏母愛」之類的煩惱。像有這種煩惱的人,大概也都天賦異稟,煩惱也都跟凡人如我不同的境界,所以我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參透人家的煩惱,我自己的煩惱都一籮筐了,哪還管得著別人的? 把別人的煩惱存起來放也不會有利息或獎賞啊。

 

我呢,雖然對於自己的掌握跟了解還不是很夠,但是至少很清楚不是那種天生美的冒泡的大美女,實在沒必要急著把自己不好的地方展現出來吧? 有些人雖然會說外貌不重要之類的,但是外貌確是最好調整的。既然不是要立志當化妝師,得要知道怎麼化不同的人的臉,那只要知道怎麼把自己隱惡揚善就好,也不用要有多高超的化妝技巧,君不見網路正妹多的是同樣的妝容/Photoshop神功走天下嗎? 還不是一堆人按讚。

像我這種黑眼圈深到之前拍學校學生證,拍照人員還開玩笑的說我看起來像有在嗑藥... 囧" 如果要說遮瑕膏只能遮臉上的一個瑕疵,我一定毫不猶豫的選擇黑眼圈!!平常有眼鏡可以遮,但拿掉眼鏡,黑眼圈就遮不住了啊啊啊(抱頭)。可是只要有我愛用的遮瑕品一抹,馬上從毒蟲變身成更新人。

至於什麼內在啦、心理素質之類的,就不像外在調整那樣簡單,啊不然我幼稚這麼多年是在幹嘛... 又不是到了一定年紀,就會自動升等的擁有某些技能跟常識應對。

 

所以說要是連最簡單、能夠把握住的基本分都還不去把握住,還在那邊煩惱只有少數人才會有的煩惱,是在幹嘛啊?

 

也許會有人覺得我膚淺,但是不巧的呢,我盛裝打扮的去參加活動跟沒打扮、一副大嬸的模樣去參加活動,整個氣勢跟心情就是不一樣。所以光是參加活動的心理狀態都不一樣了,何況是跑去約會? 約會要注意的事情太多了,也沒太多閒工夫去想卸妝前後的問題啊,等真的進入下一階段的關係再說吧。

 

另外像我朋友說的真實面,我想也不是只有卸妝看素顏而已吧? 就像我上學給人的印象感覺、宅在家滾來滾去、出去跟酒肉朋友玩樂、甚至不同的朋友圈子交流,我自己展現出來的樣子都是不一樣的模樣。所以有聽過有人說要去看路上那些正妹真正的樣子,就是得要帶卸妝油去潑人家,但是看到了素顏又怎麼樣呢? 人家就算是化妝之後才變成正妹,可又有說要多認識、看性格觀念想法習性如何、考慮進一步交往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ran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