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完1Q84已經過了非常久的一段時間,差不多是去年的時候看完的。第一、二集又是更久之前看完的。當時在圖書館看到,運氣真是好到不行,立馬先搶下借閱出去,免得被其他人看到就給借走,那也頗可惜。

我一直以來不太是村上春樹的書迷,他的作品我也只瞄過幾本,實在是因為我造詣太差,有些小說看完實在看不太懂在寫什麼。

之前上英文課,指定書單裡面有人造衛星情人,老實說中英文版各看完一遍,我也真不知道到底是想要寫什麼,英文版看不懂,還可以說我英文閱讀理解能力爛,但是中文版我看完,我也實在不太清楚到底小說想要講的東西到底是什麼...orz"",真的是沒理由在解釋為什麼我程度差了呀呀呀

當時班上一個黑人同學熱愛這本小說,連下課了都還纏著老師討論、詢問還有什麼書可以繼續看,我想該人非常有潛力可以成為他的書迷。

1Q84的角色免不了也是有幾個我心中不專業認定村上小說裡必備的幾個角色:閱讀量大/寫作的主角(通常都跟家裡沒有很親近+跟人妻/熟女發生關係)、形象透明的謎樣纖細美少女、另外一個女主角(跟美少女通常類型不太一樣,通常會有要好/嘗試女同性戀的女友過世/發生不幸)。

但這次的女主角‧青豆明顯在活動跟職業上比男主角刺激活躍許多,很多橋段都替青豆捏了把冷汗。尤其是後面青豆呼喊著天吾、急著想要見他的幾段劇情都好替青豆心疼。尤其是第二集後面的高潮,都再再的吸引讀者我想快點看下去看到底是怎麼樣的發展。

老實說第二集看完,我也就很單純的認為此劇終(就說我造詣差,咳咳),後來看到第三集推出的廣告更是讓人驚訝再驚訝,覺得怎麼跟自己腦袋當時看完第二集認定的結尾這~~麼大的不一樣呢?所以第三集也就一直想要看,但是圖書館的書申請要排隊排一段時間,忍不住就先跑去看了網路版的。

網路版的有混雜一些翻譯的人自己寫的注解,老實說還滿煩的...不過也是我自己活該找網路版的來看啦~

而男主角‧天吾老實說在看的時候都沒特別擔心,頂多是要進行秘密修改書、把美少女推上暢銷作家的路上跟編輯‧小松的部分算比較引起我的注意,其他像跟什麼美少女相處啦、跟美少女怎麼樣嚕嚕啦啦互動、美少女怎麼樣幫他注意週遭環境,真是天吾有美少女相伴,一點都不需要替他擔心哪~~

 

就我來說結局還算明朗樂觀,至少是我心中比較期待看到的男女主角的互動,但對於蘿莉/巨乳控來說可能就是哀嚎吧(這應該不算爆雷齁...........)

不過裡面一些敘述到像天吾作為數學老師、村上透過天吾這個角色來解釋數學數字跟音樂的關聯性,這個部分的敘述我非常的喜歡,可惜手上沒有書,不然實在很想結錄幾段(或者等我重看第二次吧...),也感嘆難怪我數學爛、音感也差哪XD"

而另外在看村上的小說的一個樂趣也是看主角們是怎麼樣後來串在一起,一開始看起來都像是在說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場景,一個朋友是村上書迷,在我之前早早就訂了實體書,不像我在那邊等圖書館進這套書XD",就說她要慢慢看、看村上是怎麼樣把天吾跟青豆之間的關聯串在一起。

雖說沒辦法掌握80%以上村樹想要寫的東西是什麼,但是流暢的敘述跟緊湊的劇情,對我來說還是滿好看的,至少一翻開之後就會忍不住想要快快的把書給看完,就可看性來說算高、也不會因為看不太懂而難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rang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